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北京外国语大学李雪涛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1-12-10  编辑:科研处  核稿:  终审:胡昂   点击:

本网讯 12月2日晚,北京外国语大学历史学院李雪涛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外语教师何为”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吴礼敬副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和在读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讲座。

李雪涛教授从东亚的特殊性开始,提出“外语教师何为”的问题,然后从四夷馆、京师同文馆等机构入手追溯中国外语教学的历史,并用“鞍型期”理论解释1840年以来中国的历史变局,在此基础上比较东亚三国(中国、日本、韩国)外国语大学建立的历史和后续发展,李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和教学经历指出,跨学科的学习和研究是外语专业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

讲座结束,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可胜教授针对讲座内容作了精彩的点评,认为李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在一起,给外国语学院师生带来极大的启发。最后李雪涛教授认真回答了部分师生在专业学习和发展上的疑问,指出外语专业发展的巨大潜力,勉励大家不断学习,增强信心,为国家和时代发展贡献外语人的一份力量。(外国语学院:吴礼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