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1.负责编制学校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科技开发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制定和完善学校有关科研管理工作的文件和规章制度。

2.负责各级各类纵向科研课题的申报、立项和过程管理,督促有关单位和课题组实施科研计划。

3.负责横向科研项目的开展和管理,指导并督促教学单位组织科研人员与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开展技术合作、科技咨询和科技服务。

4.负责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负责各级各类科研统计工作。

5.负责科研成果(包括专利技术)的转化和产业化。

6.组织科研成果和知识产权的登记、评审、鉴定,组织科技专利的申请,负责各级各类科研奖项的推荐、申报和评选工作。

7.负责全校各级各类科研平台的建设与管理工作,根据需要规划和组建科研团体(队),组织实施科研平台的培育、申报、建设和绩效考核工作。

8.负责组织校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包括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学术研讨会、年会、科普等学术活动。

9.负责《合肥师范学院学报》工作。

10.负责承担校学术委员会、校社科联和校科协的日常工作。

11.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完成学校和上级组织交办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