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合肥工业大学汪惠丽教授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1-11-29  编辑:科研处  核稿:  终审:胡昂   点击:

本网讯 11月23日下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汪惠丽在逸夫楼西阶1教室,为生科院师生作了题为《环境有害因子对脑发育的影响及健脑益智功能食品研发》的学术报告,生科院师生齐聚一堂聆听了报告,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徐忠东教授主持。

首先,汪惠丽教授介绍我们的大脑有上百亿的细胞—神经元,一个神经元的末端与另一个神经元的末端形成突触,基于突触是大脑进行信息交流和传递的基本结构。接着,结合神经环路科学进展,阐明了食品及产地环境中化学和生物危害因子如Pb对脑发育的影响和表观遗传机制。最后,汪教授根据课题组的最新研究进展,详细介绍功能食品成分如EGCG、b-carotene等功效因子干预神经退行性疾病等慢病的效应和可能机制,以期为健脑益智天然素材功能食品研发提供线索和依据。

报告会后,在互动提问环节,汪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每个问题都给予了认真、详细的解答,让大家深受启发。(生命科学学院:陈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