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学院召开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暨财政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改革动员会

时间:2024-01-20  编辑:刘健  核稿:吕建国  终审: 胡昂   点击:

近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等十个部门联合印发《安徽省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标志着我省在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建立和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1月19日下午,学院就此项工作召开动员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胡昂主持,人事处、科研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胡昂首先传达了安徽省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试点暨深化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改革试点动员会会议精神。科研处副处长吕建国详细解读了《安徽省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和《进一步深化安徽省财政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改革试点方案》两个文件精神。

方东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试点和财政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改革试点的核心要义,明确试点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和任务;相关职能部门要尽快熟悉新政策,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切实为广大科研人员做好服务;各二级学院要加大宣传力度,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科研人员。(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