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学院召开科研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4-01-22  编辑:阚逸群  核稿:吕建国  终审: 胡昂   点击:

为做好2024年科研工作谋划组织工作,进一步推动我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学院于1月19日召开科研专题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出席会议,人事处、科研处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上,科研处主要负责人从规章制度学习、高层次项目与科研奖项申报、科研诚信教育、科研氛围营造、科普教育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对2023年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工作做了初步部署,强调各二级学院应制定科研工作年度计划,以推动科研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助力第二批硕士学位点申报与高峰培育学科建设。同时,科研处要全方位做好链条式科研服务与管理。

人事处主要负责人从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强调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指出全院教职员工要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的要求部署上来,推动我院教职工科研诚信和师德师风工作落细落实。

方东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紧密围绕学院发展目标和科研工作要点,做好目标的分解落实,积极创新工作方法,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要优化国家基金项目论证模式,提早布局,切实提高申报书质量;要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强化有组织科研,提高科研产出效率和成果质量;要强化科研诚信教育,营造尊重学术规范、崇尚科研诚信的浓厚学术氛围。2024年,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功成有我的使命感,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科研处)